李雪芮接受房屋貸款媒體採訪 游晉宇 攝
  為業餘選手室內裝潢簽名 游晉宇攝
  華龍網12月信用卡代償8日18時訊(體育頻道記者 游晉宇)重慶市首屆“李雪芮杯”羽毛球精英賽今日在大渡口體育館開賽,奧運冠軍李雪芮也親臨現場助陣。在與業餘選手“過招”之後,李雪芮接受了記者的採訪,談到即將開始的年終總決賽,她毫不猶豫地表示:“參賽就是為了奪冠!”
  “吳哥窟參賽就是為了奪冠”
  回家參與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比賽,李雪芮連稱“很榮幸”,“希望以這樣的方式支持重慶羽毛球的發展,也希望更多重慶人能吳哥窟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。”在談到即將開始的年終總決賽時,李雪芮表示,自己最近的狀態調整得不錯,訓練也多以恢復為主。當被問及本次比賽的目標時,李雪芮毫不掩飾奪冠之心:“如果一個運動員參加比賽不是為了奪冠,那我認為他還沒有做好參賽的準備。我希望自己能奪得冠軍,但比賽肯定會非常艱苦,必須要一場一場拼下來!”
  “奧運會後狀態起伏大 磨練讓我更成熟”
  距離倫敦奧運奪冠已有一年多的時間,在此期間,李雪芮狀態不是很穩定,也讓她壓力不小。對此,李雪芮表示,正是這一年來的磨練和考驗,讓她如今能夠從容面對任何困難,“明白了許多道理,人比從前更成熟了。”
  當記者笑稱成熟的她是不是已經做好參加下屆奧運的準備時,李雪芮笑道:“離下屆奧運還有3年時間,但我相信自己會在這段時間里保持好狀態。”
  “運動要保護好自己”
  12月6日,羽毛球名將汪鑫因傷病原因,最終宣佈退役。對此,李雪芮坦言:“傷病肯定會伴隨球員整個運動生涯,作為球員,我能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。”同時,李雪芮還不忘提醒參加本次“李雪芮杯”的業餘選手們,一定要做好賽前的熱身和賽後的放鬆,這都是減少傷病必不可少的環節。
  與李雪芮“過招” 業餘選手:好興奮
  在比賽現場,主辦方抽出了兩名參賽選手,獲得與李雪芮“過招”的機會,女子選手袁旭華就是其中一位。面對奧運冠軍,袁旭華難掩內心的激動,“我完全沒有想到能獲得這樣的機會,太意外了,好興奮。”
  而另一位獲得交手機會的劉昌國則顯得淡定很多。“我快滿50歲了,打羽毛球都已經有20年了,平時一個星期會打2、3次”,由於只有5個球的機會,劉昌國很快便在李雪芮面前敗下陣來,“實力肯定沒得可比性嘛,不夠能和奧運冠軍過招,我還是感到非常榮幸的。”  (原標題:李雪芮:一年起伏讓自己更成熟 參賽就是為奪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16csof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